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读特新闻:深圳首次集中欢迎退伍老兵荣归

时间:2019-09-11 11:14 来源:读特新闻客户端
【字体 :

  9月8日晚,一场特别的联欢晚会在宝安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举行,这里不仅是今年深圳市宝安区的欢送新兵活动现场,也是深圳首次集中欢迎退伍老兵荣归的活动现场,刚刚退伍的118名老兵与今年新入伍的181名新兵在这里共话军旅情谊。

  当晚,台下整整齐齐坐着两排肤色和神态迥异的军人:一排是肤色黝黑、神情坚毅的老兵,一排是肤色细白、朝气蓬勃的新兵。宝安区政府征兵办、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一道欢迎118名退伍老兵荣归,同时也欢送181名新兵开启军旅新生活。

  以前新兵集中入伍时是热热闹闹,而老兵退伍回家乡时却悄无声息。刚刚从某炮兵部队退伍的女兵代表表示,原本以为这次也只是悄悄回到家乡,不想家乡却对老兵们捧上无比热情,这让自己感动不已。随后,她向新兵们分享了自己5年的军旅生活感悟,鼓励特区儿郎到最艰苦边疆去,做新时期"四有"军人,不负青春韶华。

  宝安青年小段入伍前还是深圳某职校学生,他这次分到某空军基地服役,他表示要向老兵们虚心学习,尽快奔赴军营这所大学校,去追逐自己的绿色梦想。

  宝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局有一个重要职能就是进行社会价值引导,褒扬退役军人和指导拥军优属工作,提升军人社会认同感。入伍光荣,退伍同样光荣,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并不是战斗的结束。此次深圳首次举办新兵老兵欢坐一堂共话军旅活动,这是执行褒扬退役军人政策、提升军人社会认同的一种探索。(读特记者 刘启达 通讯员 柯超华 文/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