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澎湃新闻:欢迎回家!珠海斗门退伍军人!

时间:2019-09-11 10:38 来源:澎湃新闻
【字体 :

  在部队的熔炉里,你们刻苦训练,努力拼搏,添了一份坚毅,多了一份成熟,为未来美好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如今,又是一年退伍季,斗门区又有一批退伍军人卸下戎装,光荣退役,载誉返乡。

  9月7日下午2时30分,一列从广州方向驶过来的轻轨缓缓进入珠海站。

  10名斗门籍的退伍军人提着行李走下轻轨,踏上家乡的土地,与在车站里等候多时的亲友们相聚,至此,他们正式卸下戎装,光荣退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当天派出大巴专车,热情迎接他们回家。

  在珠海轻轨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及退伍军人家属组成迎接队伍,为10名斗门籍的退伍军人举行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给每一个人挂上绶带,并合照留念。

  21岁的退伍军人龙明江两年前告别家乡的亲朋好友,胸戴红花光荣入伍,投身到国防建设事业中。如今,他完成使命,带着满满的收获和荣誉回到家乡。

  他们都表示,入伍时,家乡人民把他们送进军营;退伍时,家乡人民又接他们回家,为他们开启步入社会大门的新征程,心情十分激动。回来后,希望把部队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延续下去。

  杨女士是龙明江的妈妈,在得知孩子要退伍回乡的消息,当天就向单位请假,跟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派出的专车过来迎接。当看到两年未见的儿子时,杨女士难掩激动之情,双眼湿润,紧紧地把他拥抱在怀里。

  经过一番仔细打量,杨女士高兴地说,孩子身体结实了,感谢部队这两年对他的培养,希望孩子退伍不褪色,今后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据了解,今年斗门籍退伍返乡的军人预计有125人。斗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退伍军人返乡后,他们将落实相关优抚优待政策,除了及时发放安置费外,还将为他们进行就业培训,推荐到合适的用人单位,进一步激发他们热爱家乡、报效家乡的激情和干劲,做好他们创业就业的坚强后盾。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退伍军人回来后要在一个月内拿退役证 、身份证等材料到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到,办理户口等有关的手续,并进行信息采集。

   “今年退役军人采用新的报到流程,一是登陆就业创业系统执行信息录入,预报名成功后在5个工作日到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交纸质材料完成报到;二是参加今年适应性培训,主要是为了让退役军人更快的适应角色的转变。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人员”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斗门退伍军人,欢迎回家!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