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输送大学毕业生兵员企业可获补助

时间:2019-09-09 10:37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

  南方日报讯 (记者/关喜如意 通讯员/杨峰)笔者从广东省征兵办获悉,全省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9月10起运新兵。在出征前,新兵们是否已做好准备,对自己的入伍生活有什么期待?

  今年是家住荔湾区的吴梓衡第4年报名参军。“前几年没入伍,我心有不甘,为了能提高身体素质,我不喝酒不抽烟,坚持运动,还考上了专升本。”今年终于圆梦,吴梓衡对部队生活充满期待,“这次被分到了南海舰队,先立一个小目标,争取立功。”

  据了解,为激励更多高素质青年报名应征,今年广州市荔湾区出台《荔湾区大学毕业生入伍和送兵单位补助发放暂行办法》等措施,在省、市发放补助金的基础上,分别对硕(博)士、本科和专科毕业生每人再增加2万、1.5万和0.5万元,对进疆、进藏等国家规定的高原地区兵每人再增加2万元。

  此外,荔湾区人武部按照“相关企业优先招录、职能部门优先服务”的思路,探索企业招聘与兵员征集相结合的方法,发动辖区企业员工报名应征。据荔湾区人武部负责人介绍,广药集团、大翔药业等企业都积极为外地大学生招工落户搭建平台。22岁的女孩肖潇宇正是通过企业招聘与兵员征集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入伍。

  2019年6月,肖潇宇从新疆财经大学毕业。学习会计专业的她,应聘到广东大翔集团工作。此时,征兵工作正在进行。“原本准备工作后再考研究生,但22岁是报名参军的最后一年,我就想,考研可以再考,入伍的机会只有一次。”肖潇宇的父母都是军人,从小她就在部队大院长大。

  来到企业后,她通过企业报名入伍,和她一起报名参军的还有另外9名新员工。为了尽快办理他们的户口,荔湾区人武部与区财政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联动,开通“绿色通道”,仅需5个工作日,报名参军的大学毕业生就能办理落户手续。

  据悉,今年荔湾区还为输送大学生兵员的高(职)中及输送大学毕业生兵员的企业,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发放补助金用于征兵工作。企业招聘与兵员征集相结合后,较大幅度提高了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