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今年退役军人移交安置任务为5000余人

时间:2019-09-02 09:46 来源:羊城晚报
【字体 :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实习生薛源、通讯员叶婷婷报道:30日,记者从2019年广东省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双拥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广东的退役军人移交安置任务为5000余人。根据要求,11月底前落实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定岗定位,2018年冬季退役士兵的安置任务于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

  服役时间长、贡献大的退役士兵,可以优先选岗

  据悉,今年,国家下达广东省的退役军人移交安置任务5000余人,安置任务仍在高位运行。对此,广东省要求省直各单位要提供一批与军队转业干部职业特点相匹配的专项岗位,实施精准高效、方便快捷安置,对积分选岗确定人员不得拒绝接收。

  如何确保安置过程公开透明?对于退役士兵的安置,广东各地将按照要求,结合量化评分情况进行排序选岗,使服役时间长、贡献大的退役士兵能够优先选岗;对于军转干部,目前已制定全省统一的团职和技术9级以上计划分配军转干部考核计分办法,明确要把积分选岗作为安置过程的必要环节,进一步推进“阳光安置”。

  确保军转干部安置到公务员或参公岗位比例不降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以来,广东省军转业部安置到公务员和参公岗位的比例一直保持在90%左右。今年机构调整改革后,党政机关单位数量减少,部分参公单位性质暂未明确,很多单位满编或超编。对此,广东要求各地要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确保安置到公务员或参公岗位比例不降。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方面,各地要逐步优化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接收安置退役士兵的比例,除个人申请自谋职业外,要做到应安置尽安置。

  目前,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时间表”也已明确。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方面,广东省要求在9月份完成全省营级以下军转干部考试报岗;10月份组织考试考务工作,完成团职和技术9级以上军转干部双选或积分选岗工作;11月底前落实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定岗定位并发出报到通知,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报到通知也要在11月底前向部队发出,随调家属的报到通知与军转干部的报到通知同步发出。

  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方面,各地政府要确保2018年冬季退役士兵的安置任务于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2019年夏秋季退役士兵的安置任务于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

  落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住房补贴等地方性待遇保障

  会上,也有不少关于自主择业干部的“利好”消息。会议要求,广东要严格按照退役金计发标准和办法,认真做好退役金首次核定工作。今年下半年,还要部署退役金调标工作。此外,还要按要求落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住房补贴等各项地方性待遇保障。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