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网:防台风巡察中路遇车祸,湛江退伍军人破窗救人

时间:2019-08-05 16:48 来源:南方网
【字体 :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欧楚欣 朱红鲜 刘稳 通讯员/张思燕 王德斌)“前面路上发生了车祸,我们快去看看!”8月1日19时许,台风“韦帕”正面袭击湛江市之际,湛江廉江市良垌镇一时间横风横雨,良垌镇人民政府干部黄汉达、李德武防台风巡察走到新华片禾仓路口时,意外发现两辆轿车相撞的交通事故。

  疾步走近后,黄汉达二人看到一车停在路上,一车滚落田边,车轮悬在半空。确认其中一辆车上无重大伤亡后,他们马上跑去倾倒车辆处查看。“车上副驾驶位的乘客伤势较轻,但司机动弹不得,我们敲车窗喊他都没反应。”黄汉达回忆,倾倒车辆左侧车身损毁严重,由于情况紧急,他们通知120及交警到场后,连忙冒风顶雨进行救援。

  由于事故车辆的车门撞到变形,黄汉达和李德武无法开门救人,手上也没专业工具能把车辆撬起。情况危急之际,两人急中生智,先是合力破窗,后一人通过车窗爬进车内叫醒受伤的司机,并一起小心地把两名伤者从车窗拖出,周边数个居民见状后也赶紧过来帮忙。

  李德武回忆,救出伤者后天色已黑,雨仍然在下,为了避免受伤司机淋雨,他们一路背着他到对面的民房避雨。“十多分钟后,120赶来救援,伤者朋友也赶来护送伤者去良垌卫生院救治,目前伤者无生命危险。”

  笔者了解到,43岁的黄汉达原来是一名退伍军人,当日适逢八一建军节,为参与防台风巡察值班工作,他推掉了旧日战友的聚会邀约。“我既是退伍军人,也是党员干部,理应冲在救灾第一线。”黄汉达说,能及时救到人,对他来说就是八一建军节最好的“礼物”。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