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网:2019年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公开选调10人

时间:2019-07-10 09:07 来源:南方网
【字体 :

  南方网讯(记者/李润芳 申晨 通讯员/刘剑波)2019年4月8日,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广州挂牌成立。服务中心能为退役军人提供哪些服务?近日,记者走进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体验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广汕一路342号,主要承担退役军人政策宣传和信息管理、荣誉激励、党建联系、就业创业指导、权益咨询、信访接待、走访慰问、帮扶援助、指导基层服务中心(站)业务等工作。“通过服务中心,我们将搭建起广大退役军人的政策咨询窗口、感情联络纽带、信息沟通渠道、帮扶援助平台。对于退役军人来说,服务中心就是他们的‘娘家’!”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记者走进服务中心一楼,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明亮、区域分明的服务大厅。据了解,服务中心设有服务引导区、宣导功能区、等候区、服务窗口、接访室、宣教室等区域。大厅贴心地为来访群众配备了老花镜、急救药箱、智能终端机、政策浏览器等设施。在服务引导区,记者发现工作人员正耐心教退役军人使用一台智能终端机。“来访的退役军人可以先在线或下载APP填写来访登记表,然后通过刷身份证在终端打印表格、取号,非常方便。”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不到3分钟,一名退役军人就已经打印好相关材料。

  “有些退役军人对政策不够了解,我们也准备了多种服务手册供退役军人参考。”中心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服务手册》、《省直相关职能部门联系方式目录表》、《军队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服务手册》等宣传手册,每本小册子都有退役军人服务的常见问题及相关专业答复,涵盖不同身份、不同种类的各种问题。

  取号后,退役军人可以在服务窗口咨询工作人员问题,工作人员会安排相关负责人在接访室与退役军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现阶段的需求与困难,针对性地提供解决措施。“为了建设一个‘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人性化、便捷化’的退役军人服务场所,服务大厅专门为退役军人设立了多功能室,用于政策辅导、文化沙龙、技能培训,还将专门设立心理咨询室、矛盾调解室、法律咨询室,帮助退役军人舒缓排解情绪,邀请有威望、热心公益的退役老兵为退役军人调解矛盾、指导退役军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服务中心二楼是工作人员办公室。开放式的办公体验,简洁明快的室内设计,崭新齐全的办公设备,为“娘家人”打造了一个舒适的办公环境。近期,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在全省机关单位及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公开选调10人到服务中心各部门工作。“这就是我们的办公室。”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是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管理的公益一类、正处级事业单位,选调的10人中管理7级及以下岗位6人,专业技术10级以下岗位4人,未来还要面向退役军人进行招录。

  哪些人符合选调报考条件?1.思想政治素质较好,热爱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强;有良好的沟通协调和与人共事能力;敬业爱岗,甘于奉献。2.年龄在40周岁以下(在1978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非广州户籍选调人员要符合《广州市户籍迁入管理办法》《广州市引进人才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的入户要求。3.具有2年以上机关或事业单位工作经历。4.年度考核均为称职或合格以上等次。5.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退役军人可放宽至教育部认可的大专以上学历。6.身心健康。

  据记者了解,选调程序包括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调动等6个程序,报名请登录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网址为:https://www.qgsydw.com),报名时间为2019年7月12日至7月16日。符合六大标准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赶紧报名吧!

  查看完整公告请点击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https://dva.gd.gov.cn/gk/tzgg/content/post_2534359.html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