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南方都市报:深圳福田全区37天建成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保障体系

时间:2019-07-03 10: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体 :

    6月25日,福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6月25日,福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出席会议并讲话。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主持会议。

    四年投入740万为部队修缮设施

    吕玉印表示,福田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和驻军大区,近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福田六次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表彰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区”,六次被评为“深圳市双拥工作先进单位”。

    福田区副区长朱伟华表示,近年来,福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不断加大拥军力度,四年来,累计投入2198万元慰问部队官兵、623万补贴官兵生活,投入740万元为驻区部队修缮改造了57个训练、文化和生活设施,努力提升官兵战备训练条件。

    同时,福田区积极开展文化拥军,协助部队培养复合型军事人才。通过开展“百千万工程”,累计为驻区部队送上100场文化活动、1000名军地两用人才、10000册图书,并组织现役军人技能培训班,为部队“送技术、送知识、送人才”,丰富军营文化生活,提升部队官兵软实力。

    在转业安置上,实行“预留位置、先进后出、带编分配、增加职数”,四年来转业干部安置率100%,随军家属安置率达100%,子女就近入学率100%。

    采集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信息3 .2万条

    3月14日挂牌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围绕“服务保障、就业创业、拥军优属、队伍建设”等工作,求真务实、蹄疾步稳,取得了良好开局。

    据了解,挂牌仅13天,吕玉印就批示要求加快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区委常委会专门划拨1100万专项经费给予支持。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仅用37天建成1个区级服务中心、10个街道服务站、95个社区服务站的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并顺利通过市局检查验收。目前,已经全部投入常态工作。

    优抚优待政策落实方面,福田区按照“规范化、人性化、精细化”要求,累计采集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信息3.2万条,为30750户家庭悬挂光荣牌,让“光荣之家”光荣到家。

    要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吕玉印提出,接下来福田区将不断发扬爱国拥军、爱民奉献优良传统,持续完善拥军优属制度机制,积极创新拥军优属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擦亮双拥模范区这一金字招牌。

    目前,全区创建2019年省双拥模范区的各项工作已紧锣密鼓展开。吕玉印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意义,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不断提高双拥工作水平,为福田区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城区“七连冠”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