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中国报道:茂名精准对接退役军人就业 专场招聘达成意向186人

时间:2019-06-20 15:21 来源:中国报道
【字体 :



图为退役军人步入招聘现场



图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同志现场调研



  中国报道讯(陈伟赞 通讯员 粤退宣、余锦有 报道) 6月18日,据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消息,该局联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广东茂化建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定向招聘、精准就业”专场招聘会,会场设在该市“广东省粤西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此次招聘会提供的职位多、待遇好,共提供了电工、焊工、安装、机修等260个岗位,薪酬待遇平均第一年能达到8.2万元,另外还有“五险两金”和交通津贴、通讯津贴、高温津贴、未休假补贴、岗位津贴等福利待遇。各部门广泛宣传发动和积极筹备,现场参加招聘人数近400人,经过宣讲和面试等环节,共有186人现场达成了意向招聘协议,成为全省一次性录用退役军人最多的“定向”招聘项目。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广东茂化建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由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公司的下属企业茂名石化建设公司改制而成,是集石化装置建设、机电仪器安装保运、管道工程施工及房地产开发等业务于一体的大型石化建安施工企业,年产值可达20亿元。据集团公司董事长莫观华介绍,退役军人是一个优秀的群体,具有顽强的意志品质、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勇敢拼搏的思想作风,这与集团公司 “刻苦耐劳、坚守承诺、团队至上、结果一流” 的企业精神高度契合。该集团公司现有退役军人90多人,他们在一线班组各个工种岗位上,表现突出,攻坚克难,多次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为企业的发展屡立新功。对于此次招聘的退役军人,公司会按照“招聘、培训、使用、考核、激励”人才成长五大机制,专门为其制定职业规划,将其培养成既有设备、电气、仪表等专业方面有一技之长,又懂管理、执行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业务骨干,表现特别优秀的,还将被选拔为企业领导干部。

  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麦俊苗表示,广大退役军人经过部队锻炼,具有服从意识好、纪律严明、干一行爱一行的特点,茂化建集团公司军人情结浓厚,是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二者相互融合,企业定能实现跨越式发展。此次招聘会既为用人单位解决了用工需求,又为退役军人施展才干提供了岗位平台,对于企业和退役军人实现了“双赢”。今后要在此基础上大胆探索,创新思路,为企业用工和退役军人就业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多信息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有关负责人指出,茂化建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退役军人这一优质人力资源,满怀拥军情怀,集团公司董事长亲自介绍公司情况,亲自招聘面试,亲自研究拟录用人员,相信退役军人在这里一定能找到干事创业的平台。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全省各地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积累了经验,尤其提供了定向招聘的范例,今后将举办更多的退役军人招聘会、推介会、就业论坛、创业大赛等活动,用心用情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