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中国网视窗:​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集11家银行,推进拥军优抚工作

时间:2019-06-20 11:51 来源:中国网视窗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银行系统关于落实“拥军优抚协议”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银行系统履行国防义务、支持国防建设、关爱退役军人,6月12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集工商银行东莞分行等11家银行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楼会议室进行讨论交流,总结前期工作经验,谋划下一步工作。

  

  会上,11家银行系统代表分别介绍了本系统落实拥军优抚协议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拥军优抚工作计划。各银行代表表示,今年5月份收到上级主管部门关于落实“拥军优抚协议”的通知后,银行迅速组织实施,建立了拥军优抚银行卡办理操作系统,开发了多种拥军优抚金融产品,并为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惠优质的金融服务。截至6月12日,工商银行东莞分行等11家银行310个营业网点均开通了拥军优抚金融业务,提供拥军优抚金融产品15个,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及家属、残疾军人、退伍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及士官、军转干部、复退军人等优抚对象办理拥军优抚银行卡共139张。同时,各位代表就拥军优抚金融服务的宣传、优抚对象身份的认定、工作联系机制的建立等工作充分交流了意见,并达成一致共识。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市双拥办副主任袁子健出席座谈会并作了讲话。他表示,一是要及时沟通交流,形成长效机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各银行市级部门要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及时研究处理在开展拥军优抚金融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统筹做好拥军优抚协议落地生效,确保把好事办好、办实。各银行营业网点可以与所在地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或服务站)加强信息共享,相互支持工作,及时有效办理各项拥军优抚金融业务。二是要结合行业特色,提升服务品质。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拥军优抚举措,要在拥军优抚银行卡的基础上,扶持退役军人及军属在东莞就业创业及安家定居,逐步为优抚对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三是要发挥资源优势,助力双拥创建。银行系统要利用大厅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短信服务平台、微信网络载体等张贴优待标识、推送服务信息、发布通知通告,做好拥军优抚金融服务及国防双拥宣传,助力东莞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作者:刘献兵、赖嘉耀)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