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阳江广播电视台:退伍军人刚捐完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一个月后又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019-06-20 11:46 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
【字体 :

主流▎权威▎责任 给你不一样的新闻资讯

上个月,我市第十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广州刚刚成功捐献出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时隔一个月,志愿者李孟文也接到了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消息,于今天上午启程赶往广州,为外省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他也因此成为阳江第十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天上午,市红十字会、市人民医院联合为李孟文举办了简朴而庄重的欢送仪式。

李孟文在仪式上透露,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2017年开始在市人民医院担任安保工作。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他得知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别人的生命,便毫不犹豫地采集了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不久前,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他与外省一名白血病患者高分辨匹配成功。这让李孟文又惊有喜。

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李孟文

“我很高兴,我和他配对成功,可以助人为乐。”

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常被称为“生命的种子”。据了解,市红十字2009年成立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站,2013年实现我市首例,也是粤西首例的成功捐献。

截至目前,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共11例。在相关部门的广泛发动宣传下,全市已有1650多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采样量在全省排名第五位。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曾志远

“这几天在广泛宣传发动下,三献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加入骨髓库的人越来越多。捐献工作可以说厚积薄发。也说明我们的文明意识和素质的提高。下一步我们继续宣传发动。”

李孟文同事 黄创德

“知道这个事情我们都很支持他,也佩服他。我们也深受感染,以后需要捐赠,我们也会站出来。”

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一起用行动传递“生命种子”,如果您也想捐献造血干细胞,只要您在18至45周岁范围内,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有献血经历、家人同意,就可以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一起传递生命的火种,让更多的患者得到救助。

--- END ---

来源|阳江新闻

文字|周晶晶

摄像|黄国伟

编辑|刘帝森

原创保护 盗用必究

本微信公众号法律顾问:

广东天穗律师事务所 邓如钢律师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