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全省已为超过50万户“光荣之家”授牌

时间:2019-04-17 14:52 来源:羊城晚报
【字体 :

000.jpg

3月28日上午,广东省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暨广州市悬挂光荣牌仪式举行,并为部分光荣之家代表挂牌


  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挂牌成立恰满一年。一年来,一系列保护退役军人权益的政策、法规出台,温暖着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和军属的心。作为驻军大省、兵员大省和安置大省,广东在保障退役军人权益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

  16日,记者从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目前广东全省21个地市均已全面启动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已为超50万户“光荣之家”授牌。同时,为解决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各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也相继挂牌成立。

  让悬挂对象自行领牌将被问责

  光荣牌虽小,却意义重大,写满了广大军人保家卫国、流血牺牲的感人故事。

  80多岁的张淑杰家,是广东省首批悬挂新式光荣牌的家庭之一。张淑杰是一位烈士母亲,其儿子赵幼林曾在53046部队服役,1979年2月,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张淑杰也是一名军人遗属,其丈夫赵力宽曾被授予三级独立自由勋章、三级解放勋章以及独立功勋荣誉章等荣誉。

  3月28日,广东省正式启动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简短又热烈的启动仪式结束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陈小山和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广州市中山三路,为张淑杰家悬挂光荣牌。

  看着门庭上悬挂的新式“光荣之家”牌匾,张淑杰格外激动。“国家一直关心着为保家卫国牺牲的军人军属,这次悬挂光荣牌很有仪式感,也让我们特别有自豪感和荣誉感!”张淑杰激动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21个地市均已启动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仪式,正在全力推进光荣牌悬挂工作。截至16日,广东全省已为50多万个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其中,广州已为9万余户“光荣之家”授牌。

  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关于规范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规范悬挂光荣牌工作,确保好事做好,让悬挂对象自行领取光荣牌将被问责处理。对此,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广东将严格落实此项规定,由相关工作人员上门悬挂光荣牌。

  成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后,4月8日,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此后,广州市也迅速成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并创新性成立广州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要求,今年5月底之前,我国将建成省、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延伸到乡镇、村、社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成为退役军人温暖的“娘家”。

  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问题,也是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关心的问题。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牢固树立政府推动培训、市场引导就业的理念,立足市场和社会需求推动就业,扶持退役军人的就业。今年1月,广东在湛江市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洽谈会,免费开展针对性岗位对接培训,80%的退役军人学员与企业达成了就业创业意向;3月29日,广州市也成功举办就业创业洽谈会,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岗前技能培训,吸引了600名退役军人前来应聘。(文/羊城晚报记者 侯梦菲,图/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