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媒体报道

深圳商报:荣光!深圳为10万名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时间:2019-04-04 10:18 来源:深圳商报
【字体 :


1.jpeg

  4月1日上午10时,雄壮的国歌声中,“深圳市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在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主会场和全市10个区分会场同时展开。深圳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出席主会场活动。

  黄敏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致以诚挚的慰问和由衷的敬意,向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黄敏指出,为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心重视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工作,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落实优抚安置政策,积极扶持就业创业,不断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切实维护合法权益,努力增强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家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把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和荣誉褒扬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上,黄敏等领导为何基等20名“光荣之家”代表授予了光荣牌并合影留念。黄敏等还登门为何基的“光荣之家”光荣匾揭牌,并赠送了装有慰问信、服务联系卡、政策手册的“荣誉礼包”。少先队员向代表们敬献鲜花并行队礼。

1.jpeg

  今年93岁高龄的何基是东江纵队老战士,先后经历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离休后参与组建盐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担任东江纵队联谊会会长等职务,被评为深圳市“文明市民”。

  获授“光荣之家”光荣匾的代表们当天身披缎带,喜气洋洋。今年61岁的空军原飞行员卞广生心情激动地说,他和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一样,对党和政府授予的这块“荣誉金牌”由衷地表示感谢。他们将珍惜荣誉,离队不离党,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做遵纪守法的楷模,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先锋,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标兵。

  据了解,深圳正有序推进市、区两级退役军人机构组建工作,截至目前已采集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信息约10万人,并将于4月20日前完成上述人员的“光荣之家”悬挂光荣牌匾工作。未及进行信息采集活动者,可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工作站录入信息,或在深圳进行异地采集登记基本信息后将资料通过全国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系统转回原籍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处理。信息采集对象主要包括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离休退休退职职工、复员军人、退伍红军老战士、残疾军人、享受国家抚恤的伤残民兵民工、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等12类人员。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悦华、副局长张启荣、副局长朱峰,深圳警备区副司令员喻晓,盐田区政府区长杨军、副区长莫熙玲及盐田区老战士、残疾军人、优秀退役军人等“光荣之家”代表,驻深部队代表约100人出席主会场活动。

1.jpeg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