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清远英德: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时间:2023-05-24 19:21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清远市英德市石灰铺镇在大田村白洋水举行2023年“防汛抗洪”应急演练,由镇退役军人组成的基干民兵应急救援队伍、消防救援队、各部门村居年轻骨干、卫生院医护人员等30余人参训,旨在进一步提高该镇防汛抢险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达到以练促训、为战而练、战训结合、实战实效的预期目标。

  石灰铺镇相关领导作动员讲话,并强调:进入汛期,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扎实筑牢防汛“安全堤”,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用铁的担当、铁的作风和铁的纪律,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此次“防汛抗洪”演练模拟洪灾突袭,河水倒灌,严重威胁到村中低洼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预设场景,镇应急指挥中心在接到险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动应急救援队伍抵达现场开展救援。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各司其职,配合默契,取得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