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云浮: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暨年终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21 19:01 来源:云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月18日,云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暨年终总结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号召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奋精神,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云浮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认为,2021年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目标,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党的领导得到新加强、就业安置实现新提升、服务保障取得新成效、尊崇尊重形成新氛围、保障大局体现新担当、自身建设取得新进步,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必须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历史成就和七条历史经验,不断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保持定力,在立足新发展阶段中科学把握形势,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理清工作思路,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担当作为,找准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定位、历史方位,树牢政治思维、尊崇思维、系统思维、精准思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推动云浮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市“两会”及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退役军人事务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接续推进“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以“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目标,以落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为牵引,以开展“六大行动”、培树“六大品牌”为抓手,以发挥退役军人作用、营造尊崇军人职业氛围为重点,以优化政策供给、狠抓政策落实为保障,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全面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荣誉感更加提升,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作出积极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明确,2022年要抓好以下几项重点任务。一是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完善政策制度体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接续推进“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深入开展“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活动,下沉基层一线精准对接服务,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推进各项法律政策落细落实落具体。二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荣誉激励导向,大力弘扬英烈精神,策划实施重大主题宣传活动,激发退役军人力量,使广大退役军人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赢得社会尊重、展现良好形象、彰显自身价值。三是突出精准发力,提高安置就业质量,聚焦“六稳”“六保”,健全“阳光安置”机制,增强教育培训效果,精准扶持就业创业,推动退役军人从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四是坚持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理念,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提高抚恤优待水平,加大关爱解困力度,推动各县(市、区)加快建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积极服务军队备战打仗,巩固“双拥”模范城市创建成果,让广大退役军人收获更多幸福感获得感。五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担当履职尽责能力。自觉对标市委“五个带头”“六个坚守”和实施“六大工程”部署,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过硬、全面提升。全面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培养锻造一支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队伍。从严管党治党,坚持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