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在全国“十四五”退役军人工作专项规划贯彻实施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时间:2022-01-21 18:59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月19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十四五”退役军人工作专项规划贯彻实施工作会议,总结规划编制情况,部署规划贯彻实施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以及相关同志在局机关视频分会场参会。

图片1.png

  会上,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全国唯一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张悦华在发言中表示,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动力,持续打造退役军人“一库、两网、五平台”,全面建成涵盖退役军人工作各项业务的23个子系统。一是推动数据全面汇聚,实现“一库同享”。坚持以大数据引领信息化建设,已链通8个国家垂直业务系统、6个省级垂直业务系统、4个自建业务系统,全覆盖汇聚人社、民政、公安、信访、教育、市场监管和关爱基金会、拥军优属基金会等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的相关数据。已形成人员数据库、机构数据库、政策法规库、专题业务库4个子信息库。二是推动服务便捷智能,实现“一网通办”。开发鹏城老兵APP软件,搭建统一的深圳退役军人互联网政务服务总门户,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努力推进一网受理、只跑一次、一次办成。依托鹏城老兵APP搭建“鹏军百宝箱”,集成粮油惠军、购物优惠、军人优诊等10大礼包、13项社会化服务资源,为广大退役军人特别是优抚对象提供专属服务。目前,赠送保险近17000份,书香拥军等项目注册达6000多人。三是推动业务协同创新,实现“一台统管”。建成包含决策支持平台、公共服务平台、智慧管理平台、智能办公平台、基础技术平台5个子平台的“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信息化综合平台”,实现对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的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监督考核、综合评价和智慧服务。

图片2.png

  常正国对深圳退役军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规划编制和实施推进工作有很多好做法,要加强交流、互相借鉴。

  下一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重点在政务服务、业务服务、信息服务、生活服务等4个方面持续深耕,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多便捷专享的智慧化服务,奋力建设全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智慧服务示范区。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