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举行欢迎2021年度退役军人座谈会

时间:2022-01-19 18:44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月14日,广州市欢迎2021年度退役军人座谈会在广州大厦举行。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尊崇关爱为导向,以服务保障为主责,以落实政策为重点,创造性推动工作落实,实现了广州市退役军人工作稳步发展,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广州将大力推进政策创制、学历教育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扶持、典型培育宣传等五项行动,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有力支持和更广阔平台。

图片1.png

  “两年的军旅生涯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一笔财富,它教会了我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忠诚,什么是责任。”退役军人代表黄慧裳说,回到家乡广州后,有三件事令她感动,记忆犹新。“一是退伍返乡时受到家乡人们欢迎的情景;二是在报道、办理手续等方面的服务很主动周到;三是为了让我们尽快适应社会,提高自主就业能力,应疫情防控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线上举行了为期10天的网络直播课,为我们做好‘角色转换’、提升能力素质、更好找到工作、提升个人学历等打下坚实基础,受到退役士兵的高度认可。”

  “很感谢部队培养了我,在部队的五年里,我通过打磨和提升,使自己不断地蜕变成长。”座谈会上,退役军人代表吴学珊说,曾经身为特种兵的他在军旅生涯中不停地拼命训练,追赶那群比自己优秀的人,一点一滴地累积着,终于在第三年获得“三等功”。“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回到社会以后,我也会以另一种精神面貌和方式去回报社会,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图片2.png

  据介绍,2021年,广州市各级积极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共举办63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提供4万余就业岗位;持续做好政策宣传,让企业充分了解聘用退役军人可享受的优惠政策,鼓励在穗企业大力吸纳退役军人;力求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有力支持,在前期打造的军创孵化基地基础上,极力开发新一批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深度挖掘军创项目,树立优秀军创企业家典型,推荐一批优秀退役军人初创企业参加全国、省退役军人创业大赛。

  与此同时,广州严格落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工作意见,以“最多跑一次”为工作目标,在报到各项环节实现退役军人报到一门受理、联合办理、高效办结,做到让“数据多跑路,退役士兵少跑路”。

  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方面,2021年,广州在全国率先推进合作开办退役军人大专班,承办国家东西部退役军人对口协作教育培训试验班,摸索专业设定、生源组织、特色教学、资金保障等可推广经验;并高标准完成年度承担退役士兵教育培训任务的93所院校、1877名退役士兵的教育经费补助审核工作,共下达经费1千万元。

  此外,广州鼓励全国退役军人来穗就业创业,将退役军人立功受奖纳入来穗人员积分入户奖励项目,充分体现广州对退役军人的关爱和尊崇。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