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茂名化州:举行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培训班

时间:2022-01-19 18:40 来源: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促进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政府购买服务人员更快融入岗位,更好地熟悉掌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内容,近日,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举办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镇级服务站站长、业务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共69人参加了培训。

  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布置培训任务,讨论授课内容,研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随后,迅速制定培训实施方案,编排课程表,由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统筹安排,各股室精心备课,派出业务骨干或邀请讲师授课。

  培训班为期三天,课程设置了思想政治、安全保密教育、公文写作、宣讲政策、业务知识培训等内容,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亚春同志主持开班仪式,为25名政府购买服务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培训课。他朗读了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架构和职能,如何围绕“关爱”“尊崇”开展工作,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有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以及维护退役军人的权益和稳定工作,并寄语全体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掌握政策,增强本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该局党组班子出席了培训班结业仪式。

图片1.png

党组班子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

  培训过程中,各业务股室轮流授课,结合“实战”经验展开,精准施训,手把手做好传帮带,对相应业务进行了专题辅导,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注重实效。该局办公室安排了安全保密教育、公文写作、新闻报道写作技巧等内容,观看保密安全教育警示片。移交安置与就业创业股从《兵役法》《退役军人保障法》展开普法,解读了移交安置与就业创业、社保接续等政策。优抚褒扬纪念股全体工作人员出动,倾囊相授,详细讲解了烈士评定、病故确认、伤残评定、带病回乡退伍军人认定、烈士纪念设施维护等各项工作的具体程序,通过政策解读和具体事例分析,让学员对优抚工作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并现场引导使用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移动智能终端机进行优抚对象年审,还邀请了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褒扬纪念科业务骨干辅导授课,设置了现场答疑交流。双拥工作股解读了《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观看双拥工作专题片。培训班还邀请了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前来宣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2.png

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线上培训主要采取学习国家、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网站“政策法规”“政策解读”专栏的内容,并熟悉操作服务中心(站)管理系统以及主题库、信息采集、走访慰问、应急救助等信息系统。

  此次培训班严格落实纪律要求,执行请销假制度,确保全员按时参加;统筹协调,做好教学保障,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考勤制度和考评制度,确保培训质量。并做好疫情防控,对培训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处理,落实防疫措施。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内容丰富,为更好地推动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和工作落实指明了方向,让学员很受启发,业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