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龙华:开展“粤菜师傅”烹饪培训进军营活动

时间:2022-01-19 18:37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深圳市龙华区2022年驻区部队“粤菜师傅”烹饪培训开班仪式正式启动,此次培训由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龙华区人民武装部协办。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龙华区人民武装部、驻区某部队、龙华区海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等参与仪式。

图片1.png

  仪式上,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在致辞中对驻区部队表示了真诚的感谢与敬意,并简要介绍了此次“粤菜师傅”烹饪培训的目的和注意事项,一是协助部队搞好伙食等保障,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二是持续开展“送技能进军营”等拥军活动,支持现役士兵服役期间学习储备多种职业技能,取得更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宽退役后就业创业渠道;三是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培训老师和参训官兵要严格遵守部队和深圳市疫情防控等相关要求,落实核酸检测、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以致用”,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还对参训官兵寄予了殷切希望,强调餐桌连着战场,保障关乎胜负,要将烹饪技术运用到实践中,切实提高部队伙食保障质效,满足官兵身体营养必需,夯实部队战斗力建设的保障基础。

图片2.png

  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驻区部队自身特点,摸排部队官兵实际需求,制定了针对性培训方案。此次培训分为2期,每期培训时长为10天,第一期培训23名官兵,第二期培训33名官兵。培训课程分为广府菜、潮州菜、客家菜三大模块,涵盖点心、烧味、卤味制作等多种美食。

  在第一期培训中,来自海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粤菜烹饪大师、川湘菜高级技师以及中式面点高级技师等三位粤菜培训教师,将采取理论授课、实操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训官兵进行40道精美菜肴的培训,确保部队官兵学到实用性技能。

图片3.png

  龙华区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为契机,搭建驻区部队官兵的再提高、再学习平台,提供从培训到考证全链条服务,将实用技能送到军营,让粤菜文化走入部队,帮助部队官兵在退役后带着职业技能、带着技能证书回家,再积极投入到地方社会发展建设,更好实现军人自身价值。

  下一步,龙华区将持续组织开展“双拥在基层”等系列拥军活动,根据驻区部队需求,大力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法律”等进军营活动,拓宽部队官兵退役后就业创业渠道,把新时代双拥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