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揭阳: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18 09:23 来源: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月17日,揭阳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揭阳市退役军人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会议由揭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斌同志主持,揭阳市政府副市长李晋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认为,2021年,全市各地各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抓政治建设,队伍能力素质有更大提升;抓服务保障,安置就业和军休服务更有质量;抓双拥共建,优抚褒扬和宣传纪念更到位;抓帮扶解困,走访慰问关心关爱更有温度;抓风险防控,信访稳定和权益维护更有力;抓基层基础,做好退役军人服务更有保障;抓思政引领,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更显著,有力地服务了全市工作大局,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工作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实施“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为牵引,接续推进“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以发挥退役军人作用、营造尊崇军人职业氛围为重点,奋力谱写揭阳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荣誉感更加提升。

图片2_副本.png

  会议明确,2022年要抓好以下几项重点任务。着力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工作运行机制。着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深入开展双拥模范城的创建工作。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抓实县镇村三级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突出精细化、个性化、亲情化服务。着力提升移交安置质量,聚焦“六稳”“六保”,拓宽安置渠道,精准扶持就业。着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充分发挥服务中心(站)职能优势,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关爱帮扶。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能力培训。

  会议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使命感;要摆正工作定位,树立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的工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提升服务保障的精准性、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大力营造尊崇尊重氛围、积极服务军队备战打仗、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提高抚恤优待水平,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质效;要强化风险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工作底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考核考评结果运用,确保领导重视到位、力量投入到位、资源保障到位、任务完成到位;要以党建为引领,以能力提升为抓手,切实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有力落实。

图片3_副本.png

  会议号召,各地各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稳字当头,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揭阳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揭阳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作出积极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彰通报了2021年揭阳市被评为省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优秀主任(站长)”“优秀接访员”,榕城区、普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