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黄埔:高质高效打造移交安置服务“快车道”

时间:2022-01-17 15:34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广州市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人武部、建设银行等单位,为转业军官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一站式”报到服务,高质高效圆满完成了2021年退役军人移交安置任务,受到了部队、接收单位、转业军官和退役士兵的一致好评。

图片1_副本.png

广州市黄埔区2021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及退出消防员公开选岗及自谋职业(灵活就业)协议书签订现场

  为了让今年的转业军官“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将“一站式”报到的流程、办理手续注意事项、需要携带的材料和疫情防控事项等通过微信群发告知每一名转业军官,并要求全体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站式”完成办理报到手续。在报到现场,不仅为每人准备了报到指引手册、防疫物资,还分设了签到区、等候区、业务办理区等,由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统筹协调做好转业军官报到登记、行政关系转接、党组织关系转接、养老保险转接、预备役登记等手续的办理。整个报到流程快速高效,不到10分钟便可办理完成,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图片2_副本.png

广州市黄埔区2021年转业军官“一站式”集中报到现场

  据悉,为提高今年安置岗位质量,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次协调区委编办,预留专项岗位编制;整个选岗工作严格实行“阳光安置”原则,做到完成安置任务不讲条件,执行安置计划不打折扣,落实安置政策不搞变通。参与选岗的退役士兵和转业军官现场选岗,并签订确认表,选岗率连续三年100%。

  据了解,黄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不断完善安置办法,狠抓安置工作进度,持续强化安置服务,通过挖掘安置潜力、拓宽安置渠道、提高安置质量,足额保障公务员、事业单位比例,妥善安置退役军人,不断提升他们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了部队、地方和个人“三满意”的效果。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