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茂名: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

时间:2022-01-17 14:27 来源: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月14日,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了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麦俊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2021年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4+6”工作布局,积极担当,主动作为,退役军人工作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好成效。茂名市高州市根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入选全国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茂名成为广东省首个优抚对象医疗“一站式”结算系统成功对接医保新系统“国家统一信息平台”的地级市。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紧紧围绕退役军人中心工作,以开展退役军人“六大行动”、培树“六大品牌”、打造“N个茂名特色项目”为抓手,以发挥退役军人作用、营造尊崇军人职业氛围为重点,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推动茂名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茂名产业强市向海而兴滨海绿城新篇章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图片2_副本.png

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为获表彰的同志颁奖并合影留念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突出抓好几项重点工作,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退役军人安置就业。要持续推动茂名特色品牌创建,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要突出精准发力,不断提高优抚服务水平。要健全双拥工作机制,开展新时代双拥共建行动。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政务信息工作情况,为获得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个人”的1名同志和获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1年度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优秀接访员”的3名同志进行了颁奖。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