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中山:3000名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2-01-17 14:24 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月13日,中山市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带头遵守防疫工作各项要求并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扬“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优良作风,用同一个声音、同一种行动积极响应组织召唤。

图片1_副本.png

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在现场积极引导群众做核酸检测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市、镇、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合力应对,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广大退役军人特别是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倡议,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有的退役军人专程通过电话、留言报名、递交请战书等方式“请战”,用行动诠释着“橄榄绿”的力量。

图片2_副本.png

中山市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协助行动不便的群众做核酸检测

  “若有战、召必回!”13日,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响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倡议号召,迅速召集了50名退役军人,组成退役军人志愿先锋服务队,统一听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调度,积极参与卫生防疫、维护秩序、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三乡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于13日晚连夜组织30余名退役军人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于14日组织20名退役军人及党员志愿者前往石岐区迎阳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短短一天内,神湾、民众、板芙、三角等23个镇街也迅速发出招募令,全市近300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在封控区为5栋厂房、64栋住宅、9695名群众做好服务,有序开展后勤供应、场所消杀及各核酸检测点的服务引导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良好作风和爱民情怀。

图片3_副本.png

中山市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协助行动不便的群众做核酸检测

  坦洲镇裕洲村梁容汉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此次防疫工作当中,他发扬了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从13日上午就奔赴抗疫一线,一直战斗至14日凌晨3点,短暂休息几个小时后,一大早又重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梁容汉说:“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退役老兵,我一定要冲锋在前,尽我所能做好防疫工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