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韶关南雄:开展“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时间:2022-01-14 14:31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月9日,韶关市南雄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南雄市阳光公益协会、南雄市化工行业协会联合举行的“同饮一江水,共护母亲河”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火热进行。

  活动现场,一面旗帜显得格外令人注意,上面写着“南雄风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几个大字,这支志愿服务队总人数达一百余人,且很大一部分为参战退役老兵,他们思想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退役几十年来一直保持着部队作风,努力践行着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

图片1.png

  这支由南雄市退役老兵组成的“南雄风采志愿服务队”身着红色马甲,沿路清理道路两侧及河面上的垃圾,他们精神矍铄,行动矫健,忙得不亦乐乎。据悉,此次活动由南雄市公益协会主办,南雄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南雄市化工行业协会承办,共40余人参加。

图片2.png

  活动中,队员们都积极踊跃、干劲十足,有的弯腰拾捡草丛中的纸盒、塑料袋等垃圾物,有的地方不好清理,队员们就干脆直接用手捡拾。经过一上午的功夫,垃圾袋里装满了清理掉的垃圾,河道两旁焕然一新。看着自己清理过的河道变得整洁干净,队员们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南雄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总指挥郭章文说:“现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浈江河做为南雄的母亲河,我们要积极保护起来,为红色南雄发出自己的一点光和热。”队员们听着深受鼓舞。

图片3.png

  此次活动用时4小时,共清理河道及河面垃圾十余袋,南雄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保卫母亲河,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践行着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优良品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同时也让广大市民意识到维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