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南海:为老兵开展“居家防滑微改造”

时间:2021-12-27 18:14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促进会联合佛山市善益科技有限公司党、团支部及镇(街)退役军人促进会到两名抗美援朝老兵家中开展“居家防滑倒微改造”。本次活动主要为老兵家中浴室墙面安装一字扶手,并对浴室的原有砖面做防滑处理,改造后的砖面在潮湿状态下能起到很好的防滑效果。对于年长者或行动不便者,这两项改造可让老兵们借力行走或如厕时借力起身,有效预防老兵在地面湿水时滑倒摔跤。

  “日前,我们在日常开展退役军人服务站党员‘结对帮扶’走访工作过程中,发现抗美援朝老兵吴坤的卫生间地面较光滑,且原有的加装扶手开始松动,我们就萌生了帮老兵进行‘居家防滑微改造’的想法。”南海区狮山镇罗湖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吴坤年老体弱,行动十分不方便。为避免意外发生,罗湖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立即将情况向罗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反映。随后罗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携手罗村退伍军人成长促进会,链接当地公益企业,入户对吴坤进行慰问,并现场为其住房卫生间地砖进行防滑改造处理。看着改造后的卫生间,吴坤笑逐颜开,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关心问候连连表示感谢。

图片1_副本.png

工作人员为吴坤房屋卫生间的扶手进行加固

  同日,南海区退役军人促进会代表联同里水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来到里水抗美援朝老兵郭义家里,与其唠家常。同时,工作人员对郭伯的住房卫生间地砖实施了防滑改造。“以前走路都得小心翼翼,现在卫生间焕然一新,不用担心滑倒了。”郭伯说道。接下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联合退役军人促进会,发动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办好事、办实事。

图片2_副本.png

郭义家人体验防滑效果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