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阳江扎实开展2020年“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活动

时间:2020-10-22 11:30 来源:阳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自10月10日起,阳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市复退军人医院专家,分别到各县(市、区)开展“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活动。这次活动首期覆盖全市6个县(市、区),为将近600名优抚对象进行健康诊疗。受助的退役军人纷纷称赞这次活动,感谢党委和政府给他们送医送药的关心关怀,表示会更加珍惜荣誉,全心全意支持党委和政府工作。

图片13_副本.png

江城区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专心为退役军人对象进行检查

  加强组织,精心制定活动方案。为做好本次“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活动,阳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在市复退军人医院召开专题布置会,研究布置活动的有关事项,精心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任协调组组长,市复退军人医院院长任执行组组长,选派经验丰富的医生及护士组成的医疗工作队, 为优抚对象及复员退伍军人、烈士家属提供优质健康诊疗服务。

图片14_副本.png

阳西县上洋镇活动现场退役军人井然有序排队等候检查

  提前谋划,为服务对象提供精准诊疗。为组织好本次送医送药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业务科室提前谋划,提前一个多星期与各县(市、区)的主管部门沟通,提前筹备活动有关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针对老弱优抚对象、复员退伍军人、烈士家属、“两参”人员等重点群体精准宣传,抽调皮肤科、心理科、感染科、内科、体检科等医学专家,以及药剂科、医学影像科专业医务人员等16人的医疗团队,准备了治疗和预防各类疾病的药品100余种,并配备胸透、心电图等检查项目的医疗专车。据统计,本次活动累计为服务对象开具处方599人,免费开展胸片检查332人、心电图检查380人、心理体检467人,赠送内科、外科、皮肤科等临床药品一批,发放健康宣传小册子1100多份,切实为服务对象提供精准诊疗。

  风雨无阻,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服务。本次活动中,医疗工作队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服务,做到风雨无阻,涌现了各种暖心行动。如10月14日,在海陵区开展活动中,现场突然下雨,为了不耽误服务对象的身体检查项目,工作人员做到全程安全保障服务工作,对部分行动不便的对象使用专人陪护的方法完成有关检查项目;通过本次活动检查项目,筛查出7名优抚对象存在比较严重的疾病,建议患病优抚对象到专科医院作进一步治疗。同时对有精神顾虑的退役军人进行安慰和劝说,说服他们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对当中有经济压力的优抚对象,当场协调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进行妥善跟踪解决,充分体现了党委和政府对服务对象的关心爱护,用实际行动赢得服务对象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