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福田联合中大八院建设退役军人慢性心脑血管病防控体系

时间:2020-10-21 11:46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0月17日,福田区退役军人慢性心脑血管病防控体系建设暨福田区优抚对象健康体检专场启动仪式在中大八院举行。

  福田辖区内55岁以上的退役军人占退役军人总数超60%,这个群体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多发群体,因此开展慢性心脑血管疾病防控体系建设,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心脑血管疾病,是一件关乎广大退役军人身体健康、关乎退役军人幸福感与获得感的大事。

图片9_副本.png

红星志愿服务队在现场服务老兵

  今年初,福田区人大将福田区退役军人慢性心脑血管防控体系建设作为重点推进议案,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此非常重视,联合中大八院共同推进此项工作。

  目前,中大八院搭建了“退役军人健康管理数据库”,计划结合优抚对象每年的年度体检,首先帮助全区优抚对象群体建立数据库。待有一定数据积累后,再逐步向其他退役军人推广,最终形成退役军人健康管理大数据。通过大数据了解55岁以上退役军人的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供相应服务,最大限度降低各类慢性疾病给退役军人带来的风险。

图片10_副本.png

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在活动中致辞

  据悉,福田区优抚对象今年的健康体检从9月底开始启动,由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中大八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中医院)、福田妇幼保健院共同为辖区1200余名优抚对象提供健康体检服务。

  与往年相比,今年福田区优抚对象健康体检有三个变化:一是提供多家医院。体检医院由去年2家增加到3家,更加方便优抚对象就近选择体检医院。二是提供多样化项目。三家医院根据各自重点学科、特色服务提供多样化的项目,更加方便优抚对象按需选择体检医院。三是提供精准化服务。针对部分行动不便又想参加体检的优抚对象,由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提供全程陪同体检服务。

图片11_副本.png

参战老兵崔玉峰与工作人员交谈

  1930年出生的参战老兵崔玉峰在现场激动地告诉工作人员,他16岁参加革命,干了一辈子革命,这几年的体会就是国家对退役军人特别是优抚对象越来越好,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服务一年也比一年好,咱们的群众路线法宝没有丢。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