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清远首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时间:2020-10-21 09:39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清远首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图片4_副本.png

  清远是一方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早在1924年就有中国共产党的组织活动。革命时期,清远各级党组织在领导人民建立人民武装、抗击日本侵略军,以及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顽强的斗争中,始终坚持全面全民族抗战路线,留下了一大批革命遗址,涌现出许多英雄人物。

  悠久的革命历史,孕育了清远深厚的双拥传统。清远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原则,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摆在重要位置,形成党、政、军三位一体,群团组织广泛参与,全方位、广覆盖的双拥工作新格局。

  清远坚持着眼“全方位覆盖、全平台助力、全对象受益、全社会尊崇”,全面推进行政管理体系、服务保证体系、制度机制体系建设,打造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清远经验”。今年6月,清远市首个退役军人关爱联盟正式成立,七家成员单位向全市退役军人送上了“惠军套餐”3.0版:摄影服务、养老服务、白内障手术等特定折扣和优惠;清远市、县两级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室率先实现全覆盖,85个乡镇(街道)全部成立法律援助工作室。

图片5_副本.png

  清远还把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提升退役军人生活水平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措施。通过开班培训、举办招聘会、创投大赛等方式,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各县(市、区)也广泛探索实践,如阳山组织成立复退军人互助协会、专业合作社、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连州借助社会力量推进就业服务,英德与银行签订“军属贷”合作框架协议,帮助一大批退役军人实现干事创业、安居乐业。

  “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在清远,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清远全力支持改革强军,千方百计做好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子女入学等工作。同时,广大驻清部队官兵也视驻地群众为亲人,积极支持清远经济社会发展,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参加受灾抢险,以拥政爱民实际行动促进军政军民团结。

图片6.png

  清远还坚持“从娃娃抓起”,让学生从小树立拥军优属意识,让拥军优属工作在学生思想教育中落地生根。广泛组织国防教育“九进”活动,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利用主要交通路口、标志性建筑物设置永久性双拥宣传牌,打造双拥共建路,让“双拥”深入人心,军民共同谱写新时代双拥共建的新篇章。

图片7_副本.png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