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市委常委田夫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9-25 10:27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23日,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指导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图片11.png

  田夫调研参观了市退役军人服务大厅、战友学堂、思想教育中心、智慧服务中心、就业创业中心,详细询问“六个中心”建设等2020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与局领导展开座谈。座谈会上,田夫观看市红星志愿服务队介绍短片,听取各处室相关工作汇报。

图片12.png

  田夫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组建以来“讲政治、能吃苦、有思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夯实“八个基础”、打造“六个中心”,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从组建到开展工作过程中,不等不靠,白手起家,干成了很多开创性、基础性、建设性的大事,为全市退役军人事业行稳致远、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市局工作得到上级部门高度评价,突出主题,抓住重点,方式新颖,在全国形成了典型,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田夫对深圳市红星志愿服务队品牌提出表扬,并表示应该继续发挥退役军人的特色和优势,打造“红星”系列品牌,通过现有的媒体宣传阵地,发挥新媒体互联网优势,加强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宣传。

  关于市退役军人局下一步工作,田夫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当前国际形势较为复杂,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性凸显,要把党的领导做到方方面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大力扶持就业创业,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退役军人经过部队历练,普遍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坚强的意志品质和严格的纪律观念,很多都是有一技之长的难得人才,在推动地方改革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依托各级各部门资源,全力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创业立项和融资难等问题,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为退役军人发挥聪明才智营造广阔舞台,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提升移交安置质量,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移交安置工作是一项稳军心、固长城、促改革、利发展的刚性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地把退役军人安置好、使用好、作用发挥好。今年,深圳市成为全省“直通车”安置的试点单位,目前正在首次实施“直通车”安置模式,既要大胆创新、勇于探索,更要确保稳中求进、稳中求新、稳中求精,探索出符合深圳实际的新路径,为全国全省安置工作摸索出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四是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增强退役军人幸福感。当前,深圳四级服务保障机构“硬件”已基本组建完毕,如何提升服务中心(站)“软件”效能,高质量做好职能作用发挥的“后半篇文章”,是当前的紧迫任务。五是要推进风险矛盾化解,增强退役军人安全感。要深入学习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开展“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年”活动,落实重点问题领导包案、重点对象“一对一”包联、重大事项“一案一专班”制度,蹄疾步稳审慎推进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