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韶关:一次意义非凡的党课

时间:2020-09-25 10:23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开国大将、原红七军军长张云逸孙子张晓健给我们上了一节意义非凡的党课,让我们终身难忘。”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党员干部们激动不已地说。

  9月22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乐昌市梅花镇红七军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与当年的开国大将、原红七军军长张云逸孙子张晓健不期而遇。张晓健和央视纪录片频道的编导一起,追寻当年自己爷爷率领红七军所战斗过的足迹,正好来到红七军革命烈士纪念园。

  烈士纪念碑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默哀鞠躬,缅怀先烈。张晓健触摸石碑上的“血战梅花”碑文,为大家详细讲解红七军20师师长李谦参加革命的生平和在梅花战役牺牲的过程,他动情地说:“我从小听爷爷讲当年红七军经历的故事,但这是第一次来到红七军革命纪念园,当年那场血战就发生在我们脚下这片土地上。当地政府把这段历史保存得如此完好,还有廖氏祖孙三代人为当年牺牲在这片土地上的李谦守墓,我深受感动。”

图片9.png

  张晓健表示,回望过往的革命岁月,是为了重温信仰的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一代青年人要铭记历史,坚守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让红军精神代代相传。

图片10.png

  当日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感慨地说:“如此近距离聆听革命先烈在韶关这片红色热土上的故事,心灵受到很大的震撼。‘履行好本职工作就是走好新长征’,我们将把口口相传的红军精神融入我们的党性素养和工作自觉,成为做人做事的精神坐标,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服务。”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