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中山市举办2020年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0-09-25 10:17 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以来,中山市启动“老兵开讲”,组织策划5场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优秀退役军人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积极营造爱国拥军、尊重尊崇的良好氛围。

图片5.png

  一、主题明确,重点突出

  报告会以讲述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为主题,邀请荣立一等功的优秀退役军人、2019年中山市最美退役军人等开展先进事迹宣讲。针对中小学生、准现役军人(新兵)、村(社区)专干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们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己在部队与战友并肩作战,退役后发挥军人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地方工作的先进事迹,广泛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国防、尊崇军人。

  二、创新形式,广泛宣传

  一是创新互动性宣讲。为确保宣讲成效,积极探索受众对象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如第4场报告会结合参观“红色记忆”军旅博物馆开展。报告会上,东区博爱拥军志愿服务队队长、中越自卫反击战退役军人李克为同学们讲述军旅生涯和战斗故事,加强与同学们互动问答。随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东区“红色记忆”军旅博物馆,通过现场参观作战物品展示区、军旅生活体验区等,让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当年的行军场景中。同学们一边观赏参战展品,一边倾听专业导赏员讲解,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图片6.png图片7.png

  二是开展立体式宣传。建立多维宣传矩阵,通过新闻媒体、“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和政务网等开展专题活动报道,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专题内容及户外广告屏扩大优秀退役军人事迹宣传,聘请专业人士录制报告会视频并刻录成光碟派发各级服务中心(站),多元展示,持续宣扬。

  三、成效明显,氛围浓厚

  战斗经历、军旅故事、军人情怀……报告会精彩纷呈,引人入胜,5场报告会共吸引近3000名听众聆听,平均每场达600人。听众们纷纷表示,军人们在部队艰苦训练甚至英勇战斗,退役后继续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令人尊敬,值得学习。报告会后,各镇区迅速行动,与教育、武装等部门纷纷组织召开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交流会、座谈会,大力宣扬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图片8.png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