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市军供站全力做好新老兵运输军供保障工作

时间:2020-09-21 09:43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老兵荣归,新兵入营,2020年度新老兵转运工作拉开帷幕。深圳市军供站在深圳站、深圳北站等火车站设立了若干个军供保障点,全力为本市和全国各地途经深圳的退伍老兵、入伍新兵转运提供昼夜军供保障服务。

图片5_副本.png

  为做好今年的新老兵转运工作,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市军供站牢固树立“军人港湾、温馨家园”的深圳特色品牌,坚决把新老兵运输军供保障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积极发挥军供服务保障职能,全力做好新老兵运输军供保障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8月下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市军供站早谋划、早部署,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在南部战区某军代室指导下,市军供站召开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军供保障相关工作明确职责任务,认真研析工作任务,结合运输特点,优选科学保障方式,制定军供保障任务工作方案。

  二是工作落实到位。工作人员全员24小时待命,及时沟通联系军代室和部队,协调火车站设立军供保障点,积极协调军供物资代储单位、餐饮社会化供应商、食材供应商做好保障期间的物资储备调配工作。专门引进了炒菜机器人、自动包子机、洗菜机等智慧厨房智能化设备,加快智能化设备操作培训,提高保障效率,充分做好军供食品卫生、运输安全、饭菜质量、中转服务等工作,多措并举为部队官兵准备多项军供服务。

  三是防控措施到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站院设施和军供设备进行全面消毒,每日检测人员体温,保障点军供现场配备测温枪、口罩、洗手液、酒精等物资,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9月上旬,深圳市军供站接到通报后,分析了2020年新兵运输呈现批次多、间隔时间短以及供餐标准高、持续时间长、地点分散等特点,市军供站全力以赴、认真组织,明确各组各点分工,确保责任到人,悉心合理调配膳食结构,采取热食供应和能量包供应相结合的方式,尽力满足部队官兵多元需求。根据部队集结和到站的不同时间,供餐采取“分类配送、分批制作、保温箱运输”的模式,避免饮食过热或过冷发生变质。提供亲情化服务,配备“爱心”医药箱、精心配备包含八宝粥、牛奶、饼干、花生、饮料等特制包装“能量包”,受到部队官兵普遍欢迎。

  截至9月21日,深圳市军供站已顺利完成67批次4674人次保障任务。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