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云浮退役军人莫伟强勇救溺水儿童获赞

时间:2020-09-15 17:24 来源:云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8月29日下午,云浮新兴县太平镇西水村白水带阿凡达森林公园一名小女孩溺水昏迷,紧急关头,一名年轻男子挺身而出,成功让溺水小女孩转危为安。获救女童苏醒后,救人者便悄然离开。这段救人视频经朋友圈传出,后经证实,救人不留名者为退役军人莫伟强。

  据了解,30岁出头的莫伟强是新兴县太平镇人,是一名退役军人,服役期间曾参与汶川地震救援。2008年退伍后,莫伟强入职新兴农商银行,在安全生产管理部从事监控安防管理岗位。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在疫情最严峻期间,他主动“请战”、坚守安全保卫岗位,坚定站在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第一线”。

图片4_副本.png

  面对社会各界的一片赞叹声,莫伟强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凡的小事。

  9月7日上午,新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前往慰问莫伟强,表彰他英勇救人的英雄事迹,并向社会广泛宣传教育,推动全市广大退役军人以莫伟强为榜样,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云浮市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实现“美丽云浮、共同缔造”贡献力量。

图片5_副本.png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