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清远市清城区老兵宣讲团走进校园

时间:2020-09-15 10:16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清远市清城区洲心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清远市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清城区洲心街第一中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爱国主义宣讲活动。洲心街7位退役老兵出席,向在场近千名师生宣讲当年抗战胜利的革命故事。

  本次活动,由老班长谭锦昌担任宣讲员,谭班长以长沙保卫战作为事例,向师生们讲述当年中国军队与侵华日军在以长沙为中心的第九战区进行3次大规模的激烈攻防战,正是先辈们不畏艰难、为国为民的革命精神,沉重地打击了日本侵华军队,最终换来了抗战的全面胜利。谭班长勉励同学们要铭记历史,传承革命先烈精神,做一个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好青年。随着热烈的掌声,老班长的宣讲正式结束,随后,全体老兵上台接受同学们的鲜花致敬。

图片2_副本.png

老班长谭锦昌进行宣讲

图片3_副本.png

学生认真聆听宣讲

  通过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抗战胜利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宝贵精神,并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奋发图强,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