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市香湾街道实现退役军人党支部在所有社区全覆盖

时间:2020-09-14 10:13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先进性和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近日,珠海市香洲区香湾街道创新“党建+”模式,在下辖八个社区统一成立退役军人党支部。据悉,这是香洲区第一个实现退役军人党支部在所有社区实现全覆盖的街道。

  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成立后,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北堤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到桂山岛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忆红色足迹、缅怀战斗英雄,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党员学习教育和党性修养提升;海霞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开展“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细心教导青少年儿童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使用灭火器、台风天避险、打逃生结、心脏复苏急救技能等实用知识,孩子们认真学习、收获良多;神前、碧涛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组织观看抗战电影《八佰》,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抗战时期,中国军人和人民群众抵抗外敌侵略所表现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永远值得学习。我们要铭记历史教训,做好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香湾街道现有在册退役军人1394名,其中党员953名,各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的建立,旨在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退役军人的凝聚力、感染力、向心力,让退役军人思想上认同、行动上紧跟,真正融入、融进、融合到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中去。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