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乡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

时间:2020-09-11 14:57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宣讲精神要义,交流学习心得,研讨发展矛盾,共话乡村振兴……9月9日,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把学习班办到阳山县杜步镇复退军人互助协会,与当地退役军人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图片12_副本.png

  开班之前,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该协会赠送了新《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一批书籍。在宣讲环节,局党组书记、局长江绍勇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最讲政治的态度抓好学习工作》为题,从目的意义、学习内容、实践要求等进行了阐述辅导。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非公民营企业发展以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参学人员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纷纷畅谈体会、直抒己见。退役军人、该互助协会理事会理事长陈印带说:以前只顾着把产业先建起来,让大家快富起来,忽略抓协会党建、节能低碳等方面,宣讲后让我有了更深了解,高度重视起来。

  学贯党的创新理论,不让一个退役军人“掉队”。针对农村籍退役军人学习组织难度大、师资不足、资料缺乏等问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组建成立以来,在坚持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注重把全市退役军人的理论学习纳入总学习计划,明确责任要求、一并推进落地;市局领导带头备课授课,组织理论骨干定期下乡村、到田头为退役军人开展宣讲,还广泛利用公众号、网页等刊播理论课程;联合军分区、宣传部门、党校等,遴选培养理论小教员,18名现役(退役)军人成为市级讲师团成员,111名退役军人当上“乡村新闻官”;通过蹲点调研、常态化联系、推出“惠军套餐”等,了解实践中的矛盾问题,集中把脉会诊,协调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推高学习贯彻实效。

图片13_副本.png

  近年来,一批退役军人实践运用创新理论结出硕果。阳山县3个镇级退役军人互助协会(专业合作社),聚合200多名退役军人、辐射带动近万名群众投身乡村振兴;在陆飞红、李庚原等带动下,英德连樟村、佛冈黄花村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连山雷健、英德邓来福等开办绿色产业,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