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开展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服务

时间:2020-09-11 11:51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又是一年退役季,士兵们返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相关部门办理接收报到手续。深圳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纷纷推出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服务,让退役士兵少跑腿。

  盐田区圆满完成首批退役士兵的报到接收工作

  在召开全区2020年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工作专题会的基础上,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继续紧锣密鼓做好相关准备工作。9月4日,盐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迎来首批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在工作人员热情接待、高效服务下,圆满完成首批退役士兵的报到接收工作,受到退役士兵及其家属们的一致肯定。

图片9_副本.png

  为给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办理相关手续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实现“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整合行政资源,加强数据共享、集中办理,着力为退役士兵提供“一站式”亲情服务。

  在报到接收现场,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专人对接和引导退役士兵办理各类手续,努力做到“六个一”,即“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把椅子、一站服务、一办到底”,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实现退役士兵报到落户、预备役登记、组织关系转接、个人信息采集、社保关系转移、教育培训登记等相关手续“一站式”办理,确保做到疑问有解答、政策有指引、随到随接收。

  宝安区召开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工作会议

  9月2日,宝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织召开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工作会议。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公安分局、区社保分局等7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图片10_副本.png

  会议共同学习《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九部门关于开展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工作的意见》有关精神,详细解读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各项目标任务和要求,明晰各部门职责分工,力求在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实现“一站式”办理、做到“一体化”服务。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社保分局、区医保分局、团区委、区政数局等部门表示全力配合推进,将进一步精简办事流程,简化办理手续,提升办理效率,安排精兵强将到退役军人服务大厅现场联合办公,实现一门受理、并联办理,做到让退役士兵“最多跑一次”。

  龙岗区推行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以往退役士兵办理返乡报到手续需跑多个部门,耗时费力。今年8月,龙岗区横岗街道政务办联合退役军人服务站,会同户政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人武部等相关部门,创新服务举措,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以解决“最可爱的人”回家“最后一米”为目标,推行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

图片11_副本.png

  横岗街道政务办精准发力,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窗口驻点服务,搭建服务全覆盖“帮扶网”,开展退役军人创业、帮扶工作。

  一站办理,快捷高效

  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办理退役信息采集、党(团)员组织关系接转、预备役登记事项,只需前往退役军人服务窗口,提供一份办事资料。

  综合收件,方便省时

  窗口统一收件后,将退役军人相关资料分类推送至相关部门,待部门审批通过后,可通过邮政快递送达,减少军人跑动次数。

  驻点办理、即时办理

  横岗政务驻点服务,可通过预约现场办理退役军人自主创业人员身份核实、自助申领创业社保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申领、租金补贴申领、一次性创业自助申领等事项,帮扶退役军人办事创业。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