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成立首支退役军人支援保障队

时间:2020-09-10 11:15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继续发扬我军优良传统,争取更多的光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终生。”9月7日,佛山市禅城区紫南村140多名退役军人宣誓,宣告佛山市首支退役军人支援保障队正式成立。

图片5_副本.png

  支援保障队由退役军人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退役军人支援前线运输保障队等组成。“紫南村退役军人支援保障队以紫南村民兵营为基础,以南庄镇人民武装部和驻军现役部队为引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退役军人支援保障队将把辖区内的退役军人纳入民兵管理系列,加强练兵备战,明确退役军人训练周期、队伍编成、使用导向,打造“帮扶老兵-编建民兵-管理使用”的动员备战全链条模式,确保退役军人在组织上、体制上、指挥上真正实现“若有战、召能回”。

  活动中,来自强辉陶瓷的企业退役军人代表唐佑明、越战老兵代表潘景盛、90后退役军人代表潘勇达分别发表感言,共忆参军岁月,讲述退役后的生活。“9月5日我刚从云南部队退伍返乡,今天就赶上紫南村退役军人支援队成立,还没来得及伤感,就找到了组织!”紫南村2020年返乡退役士兵刘汝烁说。

  随着支援保障队的成立,辖区内的退役军人将在应急救援、社会治理、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国防教育等方面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