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茂名市军休所:确保军休干部政治学习全覆盖

时间:2020-09-10 09:36 来源: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适应新形势,茂名市军休所通过开展微信课堂、“送学上门、送书上门”、过“政治生日”等一系列活动,确保军休干部政治学习全覆盖,保证军休干部政治待遇得到有效落实。

  微信课堂

  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军休所工作人员将每月定期的政治集中学习,转为微信群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课堂开展以来,成效明显,得到了军休干部们的大力支持。工作人员还经常利用微信和电话沟通方式了解确认每位军休干部的身体状况及日常动态,向他们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向有需要的军休干部送口罩和代购有关的生活用品。

  送学上门、送书上门

  对年龄较大、路程较远、出行不便、不懂微信操作的军休干部,市军休所采取“送学上门、送书上门”的方式开展政治学习。工作人员深入到每一位军休老干部家中,给他们送去学习资料。今年以来,单位集中购买了《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2020年广东老干部政治理论读本》《秋光》等,使军休老干部足不出户也能进行政治学习,做到理论常新、思想常新。

  过“政治生日”

  为进一步加强党内关爱,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制度要求,支部书记亲自上门为当月入党的军休老党员送上“党员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谈心谈话,深化党员对党和认识和感情。

  同时,军休所积极为老干部解决实际困扰。每到一处,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解军休干部生活上是否有不便之处或需求,请专业人员入户检查军休干部家中水电气安全使用情况。如为副师职退休干部陆正业解决家中电器接触不良、水管老旧用水困难等问题。同时,传授消防安全知识、送灭火器材等,受到军休干部们的赞许。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