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市斗门区接兵团迎接退役士兵返乡

时间:2020-09-10 09:09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4日晚,广州火车站,一块写着“新时代的榜样,斗门区的光荣”的红色牌匾引人注目。刚从100多公里外赶来的斗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兵团,将在这里迎接一批从辽宁退役返乡的退役军人。

图片1_副本.png

  晚上9点半,一列乘载着32名珠海籍退役军人的列车到站。 戴上红花、披上绶带,一句“欢迎回家”,瞬间让归乡的退伍军人在漫长的旅途后,第一时间感受到家的温暖。

  斗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本次迎接的32名珠海籍退役士兵,其中有20位是斗门籍,其余则是香洲区和金湾区籍的退役士兵。受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香洲区、金湾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委托,当晚,斗门接兵团在广州火车站一并迎接他们回家。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32名珠海籍退役士兵乘坐统一安排的大巴车,踏上回乡的路程。

  将8名香洲籍退役士兵、4名金湾区退役士兵一一安全送回家后,凌晨12点半 ,接兵大巴车驶回斗门。而此时的斗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灯火通明,60多位退役军人家属已等候多时。

  “结实了,精神了,大变样了。”两年部队磨练,把一个个毛头小伙锻造成一个个身材挺拔、气宇轩昂的男子汉。两年没见,退伍士兵廖立烨的妈妈热泪盈眶,忍不住张开双臂,与儿子紧紧相拥。

  自今年9月1日斗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迎来第一批返乡退役军人后,这几天,相同的场景几乎每天都在全市机场、轻轨站、汽车站等各个交通枢纽点上演。据了解,为扎实做好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工作,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部署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工作。

  “我们从8月份开始准备退役士兵接送工作,整理满服役期的士兵名单,向各镇、街询问军人军属的联系方式,通过电话逐个了解其退役意愿,并登记他们的返乡时间、车次,确保不落一人”。斗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斗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的同时 ,还将在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帮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社会。

  据统计,截至9月6日上午,全区已接待返乡退役士兵53名,组织退役士兵返乡欢迎活动5场,发放 《一站式报到流程》等宣传单张53套。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