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清远清新区局“三个一”开展退役士兵接收报到 “一站式”服务获点赞

时间:2020-09-09 08:49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清远清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创新服务模式,以“三个一”开展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服务,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解决好“最可爱的人”返乡“最先一公里”。截至目前,该局共接收返乡报到的退役士兵合计31人,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的点赞。

  一、营造一个温馨的“家”

  合理规划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场所设置,设有退役军人书吧、荣誉室、接访室等,统一制作标识,环境氛围突出“军”的特色,大厅液晶显示屏打出“欢迎回家”标语,同时邀请返乡士兵的家长到服务中心一同拍照留念,让退役士兵报到即感受到家的温暖。

图片2.png

  二、实行资料“一门受理”

  按照“一站式”服务流程,依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设置统一受理窗口,收集退役士兵的党(团)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役登记、社会保险关系接续、入户登记等资料,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队对接核查和办理,实行“一门受理”,力争让退役军人“最多跑一次”。

  三、实行服务“一体化”

  为报到退役士兵提供学历提升、技能培训、创业政策、就业推荐、保险等“一体化”服务,切实提升退役士兵的满意度。为退役士兵提供中专、大专等学历提升报名服务,详细讲解政策,鼓励退役士兵学历再提升。在退役士兵报到完成后实行全员适应性培训,引导退役士兵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了解就业形势,掌握求职技巧,顺利转换角色,尽快融入社会。为退役士兵详细介绍创业贷款政策和补贴政策,鼓励退役士兵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领域自主创业,联系公安部门、人社部门提供就业岗位。为2020年退役士兵提供“仁军保”人身意外保险免费赠送服务,让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