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开展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迎接活动

时间:2020-09-08 10:57 来源: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协同人民武装部、组织部、社保医保经办机构等单位,从9月1日起在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广泛开展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迎接活动。目前,茂名市共接待返乡报到退役军人327人,办理服务事项649件,召开座谈会、宣讲会56场,发放服务指南、宣传手册共1108份。

图片4_副本.png

  “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茂名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醒目位置悬挂欢迎返乡横幅或在大屏幕滚动播放相关图片和文字,让退役军人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亲人的关爱问候,切实营造当兵光荣、退役荣光的浓厚氛围。

  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设立绿色窗口,为退役军人报到、信息采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提供热情快捷的服务,并送上报到“大礼包”(返乡报到服务指南、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指南、应急救助等政策宣传手册),让返乡退役军人能够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尽快适应并融入社会。

  接下来,茂名市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广泛召开欢迎退役军人返乡座谈会,掌握返乡退役士兵个人家庭情况和就业需求,讲解就业创业政策,积极鼓励、大力支持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对家庭比较困难的退役士兵,从应急救助、就业、生活等方面实行暖心帮扶。茂名市局将联合人社部门、优质企业组织退役军人定向招聘会,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问题;组织全员适应性培训,着眼夯实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基础,转变角色、调整心态,树立正确择业观,鼓励返乡退役士兵“退役不退志”,为家乡的发展和建设再立新功;组织事迹报告会,遴选素质过硬、事迹突出的退役军人为今年新征入伍青年进行事迹报告,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激发新征入伍青年使命感。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