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韶关:让退役士兵尊享回家的礼遇

时间:2020-09-07 09:55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参军光荣,退役荣光”。9月1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整合资源、多措并举,以“一站式”服务、全方位关爱的创新举措,让退役士兵尊享回家的礼遇。

  让退役军人“最多跑一次”。今年,韶关各县市区局在市局的统一部署下,均组织召开了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工作现场协调会,积极与人武部、组织部、人社局、银行、院校等部门单位对接,本着“让退役军人少跑路”的理念,通过多部门互联、数据共享、集成服务等方式,使往年退役士兵至少需要跑9个部门、耗时一个多月才能办好的各项手续一次就能办好,真正实现退役士兵回家只进“一个门”。其中曲江区还推出将退役军人报到登记站、信息采集站、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工作站“三站合一”举措,许多在现场办理报到手续的退役士兵对便捷的一站式服务表示惊叹:“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成立,让我们退役军人有了自己的‘家’,感觉真的不一样!”

图片5_副本.png

  让返乡老兵“退役即就业”。为实现军地就业服务无缝衔接,引导退役军人找准定位、科学择业、发挥所长、择优就业,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于老兵退役时间举办了大型线下招聘会,近72家企业提供了3300多个岗位供退役军人选择,目前已有部分退役士兵签订了就业意向书。始兴县局组织于9月1日当天召开2020年拟安置转业士官岗前培训和2019年已安置转业士官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党校老师和专家学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律法规、计算机应用基础、公文写作等方面进行培训,使这批长期在部队服役的军队转业士官掌握上岗急需的知识和技能。曲江区4名退役士兵和新丰县1名退役士兵目前已经到安置单位上班,真正实现了“退役即就业”的无缝对接。

  让关爱有始有终。为进一步增强退役士兵返乡报到的仪式感,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家的温暖,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想方设法努力为退役士兵营造温馨和谐的报到氛围:局机关和各县市区局均悬挂热情洋溢的标语“欢迎退役士兵返乡报到”“热烈欢迎老兵回家”;各县市区局长亲自到高铁站、服务中心等地迎接退役士兵;各服务中心大厅内陈列着介绍韶关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的宣传资料,使退役士兵脱下军装即接受融入社会的教育,激励他们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乳源瑶族自治县瑶族90后退役士兵赵佳在北京某部队服役,被评为优秀义务兵,他感慨地说:“无论是送还是接,都让我们充分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今后我们将在部队的所学所练所悟转化成服务地方的优势,为韶关家乡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图片6_副本.png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