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河源市源城区积极开展2020年退役士兵报到工作

时间:2020-09-07 09:16 来源:河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确保2020年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顺利开展,河源市源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筹备、及早部署,扎实做好迎接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各项工作。

  一是召开部门协调会,认真做好返乡报到筹备工作。为贯彻落实《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九部门关于开展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办理工作的意见》,推进河源市源城区2020年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件事”联办、“一站式”办理、“一体化”服务,9月1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由区委组织部、市公安局源城分局、区人社局、市社保局源城分局、市医保局源城分局、区政数局、团区委、区武装部等9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就退役士兵报到登记、退出现役登记户口、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团员组织关系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医疗保险接续、预备役登记、退役士兵信息采集、一次性经济补助申领、教育培训报名、持军警驾驶证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等业务达成共识,建立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事项联办机制,实现一门受理、并联办理、高效办结,让返乡报到退役军人“最多跑一次”。

  二是营造良好的返乡报到环境,实现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只进一扇门、手续全办结”。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置欢迎宣传牌和宣传横幅,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热烈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标语,营造光荣退役返乡氛围,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同时,在办公大楼内张贴退役士兵报到导引牌和提供矿泉水等便民用品,为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提供方便。按照“一门受理、限时办理、一次性办结”原则,区委组织部、市公安局源城分局、市社保局源城分局、市医保局源城分局、团区委、区武装部等部门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置统一受理窗口、联合驻点办公,通过优化办事系统、简化办事材料、精简办事环节,退役士兵在一个地方就能完成退役士兵报到登记、登记户口、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团员组织关系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医疗保险接续、预备役登记、退役士兵信息采集等业务,让“数据多跑腿、退役士兵少跑腿”,提升了广大退役士兵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图片3_副本.png

  三是组织召开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座谈会和开展集体宣誓活动。9月3日,源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0年第一批返乡报到退役士兵座谈会,20多名退役士兵应邀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讲解退役军人报到流程、技能培训、办理落户、关系转接、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同时希望退役士兵积极投身家乡经济建设。随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第一批返乡报到退役士兵前往河源烈士陵园誓言广场进行集体宣誓。退役士兵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社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2020年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时间为9月1日至30日,源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档案接收、就业创业、继续教育、社保接续等各项工作,并可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提供帮办、代办等个性化定制化服务,让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图片4_副本.png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