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广州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20-09-07 08:53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3日上午,“碧血丹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在广州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市十九路军陵园管理中心、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白云边检站执勤十队党支部、广州市天河区龙岗路小学共同承办,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妇联等单位和十九路军将属后人代表约150人参加。

图片1_副本.png

  上午9时,纪念活动随着嘹亮的国歌正式开始。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迎来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国侵略的第一次完全胜利。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积极发挥抗战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功能,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龙岗路小学学生代表集体诵读抗战英雄谢晋元《致连襟张萍舟书》,感受“视死如归、血战到底”的家国情怀,表达传承精神、奋发图强的坚定志向。先烈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先烈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鲜花,深切缅怀抗战英烈。

图片2_副本.png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对先烈最好的告慰和纪念,就是秉承先烈遗志,弘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抗战精神,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凝聚起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