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江门市军休所积极探索“互联网+信息化”管理新模式

时间:2020-08-27 08:56 来源: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军休服务管理水平,满足军休人员多样化需求,江门市军休所结合工作实际,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积极探索军休管理新模式。

  目前江门市军休所共接收管理37名军休干部,其中80岁以上高龄老同志有18名,年龄最大为93岁,军休所党支部每月开展一次党组织会议,由于大部分老同志分散安置,前来军休所参加会议存在不同程度的困难,主要是老人家行动不便,需要家属大力配合,如能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会议,将极大解决难题。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开展军休干部远程视频会议给予大力支持,分管领导同志专门向军休所了解开展远程视频会议的需求和军休干部实际情况,并邀请中国电信参与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提供技术力量支持。经讨论研究,确定了依托“云会议”平台,使用“主会场+远程终端”的模式进行部署。市军休所为军休干部每户配备远程平板终端1台和专用流量卡1张,军休所主会场通过电脑连接会议控制终端,军休干部在家中通过平板终端一键登录,点击确认即可参加会议,实时连接,操作简单,符合军休干部使用需求。

  在远程平板终端设备到位后,军休所工作人员上门为军休干部发放并协助指导使用。军休干部对使用新设备适应良好,纷纷表示足不出户也可以互动交流。

  所有设备调试完成后,8月24日上午,由所长主持,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给军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分享老党员“退休不褪色 离岗不离党”的故事、观看《我是党员我奉献》视频,鼓励军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做力所能及的事,发挥余热。

图片1_副本.png

  江门市军休所结合军休人员特点,利用移动互联网、视频会议等技术,提升军休服务智能化、数字化水平,让军休干部足不出户也能参与活动、互相交流,成功实现了“足不出户落实制度、人不见面掌握情况、虚拟平台传递真情”的目标。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