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深圳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重返“战场”

时间:2020-08-22 10:00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截至8月19日,深圳已采集42.4万份核酸检测样本,如此高效的检测背后,除了奋战一线的医疗团队,也有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的身影。

  据悉,广东省卫健委通报深圳盒马鲜生水贝店某品牌促销员在汕尾陆丰市确诊新冠肺炎后,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再次主动请缨,要求重返“战场”。队长,我们准时到岗!早班、晚班尽管安排!”吉华街道多名红星志愿者强烈要求协助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8月16日,吉华街道再度启用泰昌工业区核酸检测点,全力应对超市员工疫情确诊突发事件,严格按照“应检尽检”相关要求,对辖区重点人员展开核酸检测及风险性筛查。

图片1_副本.png

  吉华街道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4人一组轮岗值守,认真协助现场医务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做好人群疏导、队伍引流、登记指引等工作,为现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志愿红”。面对高温及雨天,他们坚持奋战,细心指引群众排队候场、疏散人流,耐心告知群众关于所需检测凭证及检测流程相关问题,并时刻叮嘱排队候场的群众戴好口罩,保持适当间距。

  在红星志愿者的引导下,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平稳推进。连日坚守的他们坦言,“我不觉得累,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才是最好的。”他们表示,将继续保持冲锋姿态,只要有需要,一定第一个站出来!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