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江门鹤山:台风中的老兵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0-08-20 09:22 来源: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8月19日,台风“海高斯”中心穿过鹤山境内,鹤山市龙口镇老兵志愿服务队主动作为、迅速行动,走进部分困难在乡复员退役军人家中,排查台风天气造成的安全隐患,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帮助老兵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图片3_副本.png

  龙口镇老兵志愿服务队走访时发现71岁复员军人李伯住在年久失修的老房子,台风过后房屋渗水严重,居住条件较差,李伯年老体迈、无力修缮房屋。志愿者们及时把李伯的情况反馈给鹤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该局第一时间启动退役军人基金经费申办程序,切实为李伯解决住房维修资金的难题。

  据悉,68岁的黄伯靠低保金生活,还患有高血压等疾病,他的住处离卫生院较远,不方便出门看病和测量血压。志愿者们想办法为黄伯准备了一台电子血压计,并细心地告诉黄伯在家里如何使用血压计、随时观测每天的血压状况。

  志愿者们认真倾听并记录每户困难在乡复员军人的家庭困难,并用实际行动为他们解决问题。台风中的龙口镇老兵志愿服务队,是鹤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缩影,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袁玉申说:“哪里有困难老兵,我们就去哪里做志愿服务。”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