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东莞市长安镇组织参战退役老兵参观叶挺、李秀文革命事迹陈列馆

时间:2020-08-20 09:18 来源: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8月10号上午,东莞市长安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镇内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127师退役老兵,前往叶挺、李秀文革命事迹陈列馆参观。

  陆军127师前身是“叶挺独立团”,是一支被称为“铁军”的英雄部队,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打出了国威,扬名了军威。参战退役老兵们佩戴“铁军”徽章,在长安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怀着无比激动和崇敬的心情走进了陈列馆。

图片1_副本.png

127师长安籍参战退役老兵

  据了解,8月3日长安镇叶挺、李秀文革命事迹陈列馆隆重开馆,陈列馆设在环境优雅的长安公园内。陈列馆以“初心无悔 家国与共”为主题,展示了叶挺、李秀文为国家统一、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惧牺牲、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为长安镇传承革命精神、打造红色教育基地提供了重要场所。

图片2_副本.png

叶挺、李秀文夫妇雕像

  叶挺将军夫人李秀文祖籍东莞长安,馆内展览以叶挺将军戎马一生为主线,叶挺、李秀文生死相伴的爱情为副线,分“为生民立命”“为家国而战”“虽身死犹无悔”三个篇章,并运用浮雕、场景、影像、互动丰富的形式设计,全面展示了叶挺、李秀文的革命情怀、革命行动和革命意志。馆内展出了民国时期的典籍图书、进步书报刊等实物展品,围绕反映叶挺参与的革命事件,如粤军、独立团、北伐、南昌起义、新四军等相关实物展品,集中展现叶挺、李秀文夫妇人生中最为鲜活、生动的画面。

  老兵们被叶挺、李秀文夫妇的革命事迹深深感动,为自己曾是“铁军”的一员而感到无比自豪,也不禁回忆起为国参战、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更觉无上荣光。老兵们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退役军人本色,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湾区智造之都、魅力品质长安”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