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致敬英烈,缅怀英烈,弘扬英烈!广西革命纪念馆来肇庆市高要区收集李社然烈士史料

时间:2020-08-12 09:59 来源: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8月7日,在西江日报社和肇庆市高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助下,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广西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来到高要区蛟塘镇李社然烈士亲属家中,慰问烈士家属、收集烈士事迹、丰富馆藏资料和红色教育素材,进一步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4_副本.png

  李社然,1964年10月入伍,在部队先后担任过炮手、文秘、参谋、干事等职务,1980年因公牺牲。李社然烈士现安葬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英烈苑(烈士墓园)内。

  当日上午,广西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和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旗下南国早报记者一行4人,来到李社然烈士弟弟位于高要区蛟塘镇上洞村的家中。李社然烈士97岁的老母亲、弟弟一家三代、两个妹妹及烈士战友早已在家等候。

  志愿者代表广西革命纪念馆向烈士家属致慰问信,感谢烈士家属长期以来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承受失去至亲的痛苦,无怨无悔,为国奉献。之后,广西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一行与烈士家属、战友进行座谈,了解李社然烈士生前事迹。

  虽然李社然烈士已牺牲40年,但烈士家属对李社然的生前事迹记忆犹新,回忆起李社然烈士的音容笑貌、感怀事迹,烈士亲人都禁不住痛哭。

  随后,在李社然烈士家属的带领下,广西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李社然烈士出生、成长的地方——蛟塘镇洞口村,在烈士生前常流连的地方取了一抔土,带往烈士长眠之地。

图片5_副本.png

  致慰问信、座谈、取故土,整个过程拍摄的视频、图片,将作为广西革命纪念馆珍贵素材。广西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表示,将充分利用这些珍贵材料,加强烈士史料研究和烈士文物价值挖掘,保护好、使用好这些凝聚了英雄烈士汗水与鲜血的宝贵财富,向全社会展示可歌可泣的英烈故事。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