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小区出现挥刀乱砍的男子,韶关退役军人潘寿伦挺身而上制服他!

时间:2020-08-12 09:46 来源: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你很英勇啊,关键时候彰显了退役不褪色的优秀本质,好样的!”8月12日,韶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祖超一行专程去十里亭乌教塘社区看望退役军人潘寿伦,拉着他的手高兴地说。

图片3_副本.png

  8月9日下午4点,在韶关市区十里亭附近,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突然情绪激动,手持着刀具不断挥舞,危及路人的安全……在这危急时刻,潘寿伦挺身而出,有勇有谋地与警察一起制服了该名男子。

  从当天小区内的公共视频看到,这名男子手拿菜刀砍向小区内的公共设施,后又从附近的档口抢了一把冬瓜刀,沿路挥砍路边树木和灯杆,附近的路人都吓得纷纷跑走。看此状况,小区的值班人员立即向物业公司报备,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潘寿伦听闻后第一时间报了警,随后便跟随该男子,把该男子引到了人员较少的地方。

  就在该男子不注意的时候,潘寿伦利用在部队学过的格斗术从其后面抓住他的手想把他手里的刀夺开,随后,民警赶到现场,潘寿伦和民警跟该男子搏斗了将近半个小时才最终制服住这名男子,潘寿伦和民警都不同程度受伤了。

  附近居民称,该男子也是住这附近的居民,疑似精神方面有问题。当时小区里坐着很多老人家在乘凉,若不是潘寿伦及时引开这名男子并抢先去夺他的刀的话,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目前,潘寿伦的膝盖有点轻微伤,牙齿在搏斗的时候被撞开裂了。想起当时的状况,潘寿伦说,当时我完全没有想到“害怕”这两个字,制服之后才感到后怕。

  据了解,潘寿伦是韶关市武江区龙归镇人,曾服役于汕头陆军某部队,1997年入伍,1999年退伍,见义勇为的事迹在他身上早已不是第一次了。2010年,潘寿伦在韶关市区财富广场当保安,遇到路人被歹徒抢劫财物,他二话不说勇斗歹徒,成功将该名歹徒制服。2016年,韶关前进路锦绣御水豪庭小区,一名独居老人李阿姨突发疾病,致电小区管理处请求帮助,正在小区巡逻的潘寿伦立即开自己的车和物业管家把即将要晕倒的李阿姨送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李阿姨因及时被送到医院抢救,生命得到挽救。

  潘寿伦曾在2011年被评为韶关好人。好样的!退役军人潘寿伦!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